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一包香烟  

2014-09-12 11:00:08|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包香烟

 

  在老家做事,做的是服务行业;有时候村民需要的时候我就要下乡去。做了快两年,也就慢慢习惯了山村生活。但有时也会怀念在广东打工的生活。

  那一天,有一位村民找到我。他说在他家那边清理杂草时不小心把信号线砍成两截,我心里埋怨对方做事也不小心一些;详细的问过情况,带好工具包,还是陪同他去现场查看。坐在电动车上,一路上行人很少,不一会儿就到了现场。一看才知道是因为今年下雨太多,房屋的门口路上的杂草长得太高太多,他们在清理时,用长的砍刀去砍的时候,不小心把那信号连接线砍断了两半。我取出带来的新的电线,用剪刀剪了一米线,用电胶布缠绕好两端的线,再和村民一起拉直,再打开电视看结果;电视可以收看了。

  我准备回去了,村民总叫我再等一下,我也就在路边看着风景。田野里的稻谷已经成熟,有的已经收割完毕了。还有那些南瓜挂在南瓜藤上,垂挂在树枝上,看着也很有乡野气息的。一会儿,他从家里拿出一包烟给我,我自己也不抽烟,再三婉拒他的香烟;可是他还是直接塞向我的工具包里。我也不好再推辞,就一路回来了。

  手里拿着村民留给我的一包香烟,看着那字迹,是一包五叶神的香烟。在广东地区,很多人抽这种烟的。那包香烟泛着淡淡的清香,我不抽烟对香味也没有兴趣的。但是我却想起多年以前,在广东打工的生活里,那些如烟往事。

  那是2004年,我在广东东莞黄江一家电线厂打工,在那里做着仓库管理的。也就收货发货,盘点做帐之类的事情。说辛苦也不辛苦,但做帐那是要很仔细的,因为老板规定了一个月盘点一次的,有时台湾的会计也会来查看账目的。

   在仓库我是负责收货的,采购回来的原料,我都要验收。供应商对我也很好,有时总会带些好的东西过来吃。有一天,来了一个供应商,他给我们仓库每人人发了一包烟,也是五叶神的。我本来不想收他的,但人家给了也就接受了。下班后,我把香烟带回了宿舍。自己不抽烟,也就把烟给了同宿舍的工友。他是湖北人,和我也谈得来,经常一起谈论工作的事情或是自己的成长经历。在外地打工的生活,自己如果不想做了就可以辞工的。他在那年的9月辞工了,临走时还留下了联系电话。

  一晃10年又过去了,时光易逝,而心里的往事却不会遗忘。那个工友如今在老家生活,偶而在网上聊天,有时也会电话联系一下。淡淡的延续着那些年的友情。

   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总有一些物件让你念念不忘。因为那些年的纯真情怀,因为那些年的无忧无虑。当我们随着岁月年轮的流转,我们的心怀还是那样的怀旧。心中有着一缕那浅浅的牵挂与淡淡的忧伤感怀。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