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有一种爱,深藏心底  

2014-09-29 16:41:23|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爱,深藏心底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里,我们总会遇见我们心中最喜欢的人。因为喜欢,心中就会时常惦念。惦念对方的好,惦念对方的一笑一颦。惦念对方给自己留下的所有的欢乐。

   如果心中有一份爱,我们在现实里是得不到的,就把它深藏在心底。任由自己去想念,任由自己去营造那一种朦胧的意境美。因为我们自己深知那一份爱是那么的来之不易,因为我们自己深知那一份爱只有自己才能感悟到爱的深沉与厚重。其实人世间的爱有很多种,有一种爱,我们注定得不到;就只能深埋在心底。为这份爱欢喜与忧伤,为这份爱孤独与期盼。

   我认识一个朋友,她有着沉默的性格,那一种沉默很是让人难以捉摸。她和我说过,她喜欢一个比她大的中年人。可是对方已经有了家室,她只能远远的喜欢着,远远的相思与想念。她和我说的时候,她的心感觉自己是那么的脆弱,她很想跳出那个牢笼,可是她又实在想念那一份情感。她说她在现实里知道她不能与他有任何的交集,她说她恨自己的多情与痴情。她说对方是个很真诚的人,她说对方有如何如何的好。可是天意弄人,她只能一个人孤独的爱着,在心底默默的相思着。我问她有没有向对方表白过,她说她没有,她怕一说出来就破坏了那一份淡淡的相思情谊。也难怪,人世间的爱有时候真是让人苦悲,明明知道没有结果却还是那么炽热的相爱着。她说到动情处时流下了泪水,那泪水夹杂着她的无奈与难以言说的悲伤。我相信人世间的爱有至纯至性的真诚与不求有所回报的。她后来还是结婚了,但她依然走不出那一段时光的回忆。

   也许我们弄不明白有的爱会是那么的纠结,爱着的一个人,我们明明知道没有结果,却还是像飞蛾扑火般的去寻找去争取;可是最后伤的还是自己。所以,我们还是要学会把爱深深的埋藏在心底,那样虽然对方毫不知情,我们自己却可以爱得很深很透很自我。

   有时候,我们能够懂得,爱一个人,可是对方却丝毫不理解或是拒绝。我们不必寻死觅活的去争取去说明,我们可以大度一些,可以自顾自的心底把那一份爱隐藏起来;远远的观望,为对方悲伤为对方喜悦;远远的观望,为对方祝福为对方牵挂。那样也是一种很唯美很有思想高度的爱。因为得不到,才不会自怨自艾。因为懂得,所以才会去把爱隐藏起来,深深的,把这份爱埋在心底。因为爱一个人,不仅仅是拥有对方的爱。有时自己爱着就可以了。爱不是纯粹的得到,有时一个人默默的付出也是一种最纯洁的爱。

   我们应该知道爱的内涵,爱一个人是希望对方幸福;如果我们喜欢上了一个不能在一起的人,我们不能干扰对方的生活;有的是自己默默的去爱,去祝福。爱不是私人拥有,爱是双方的幸福与快乐。爱一个人,如果自己爱得太累了,可以把那一份爱慢慢的遗忘;直到自己的伤痕在时光的磨合里逐渐愈合。爱一个人,如果对方不能接受你的那一份爱,那就自己收拾残局;要么不再爱了,要么优雅的把爱悄悄的深藏心底。因为那样,爱才会更持久更有韵味。而我们作为尘世里匆匆过客,爱一个人有时也会有所付出与收获;有时爱一个人就只能自己默默的承受相思的煎熬。不能得到对方的爱,就只能把爱深深的深深的埋藏在心底,一个人欢喜与忧伤着;一个人等待与落寞着,无所谓对方爱与不爱的;只要自己的心灵深爱了就足够幸福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