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酸甜猕猴桃  

2014-10-12 19:53:02|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酸甜猕猴桃

 

   偶然在一张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猕猴桃的故事,说是一个待产母亲经常吃猕猴桃,后来她的孩子智力很好。关于吃水果保健养生的知识看得很多,也很喜欢吃水果。但对于猕猴桃,我却是情有独衷。有关它的酸有关它的甜,还有经年的往事在心头萦绕。

   老家住在山村里,山村里的山峦有很多野果,像山楂,柿子果,野枣子,毛栗,到秋天的时候;山上就有很多野果,有的采摘回来,有的就落在树下。那一年,母亲回到外婆家,和舅妈她们一起去山上采摘野猕猴桃,外婆家住的村庄就在大山脚下,去山上砍柴是很方便的。去山上摘野果也是很方便的事情。还记得那一次母亲从山上摘了很多野猕猴桃回家。那一天,母亲很早就去外婆家了,深秋的早晨,乡村的小路上都有很重的露水。母亲很晚才回家来,我记得那一天晚上有月亮,母亲一个人走夜路从外婆家回到家里。因为我家的大门是拴了门闩的,母亲从厨房的那边的门外面敲门。那些年的秋天,天气都很凉了。我们在灶堂前烤火,边等着母亲回来。当我听到母亲的喊门声,我赶忙起身开门,母亲的手里提着一篮子满满的野猕猴桃,墨绿色的外皮,椭圆形的,看着都让你流口水。母亲说爬了一天的山,摘到了很多,我们几个孩子欢快的吃着那些野猕猴桃。

   那些年,山峦里的野果还是很多很可口的。母亲摘回来的野猕猴桃,可以存放几天,吃起来也有甜中带酸的。但对于住在乡村里的孩子来说,那些野果带给我们太多甜蜜的记忆。

   这些年,很多地方都有人工种植猕猴桃,也是墨绿色的外皮,但很大个的。吃起来也是那么的酸甜的。但我依旧怀念母亲从外婆家那边的高山上摘回来的野猕猴桃,那些野猕猴桃沐浴高山的阳光,沐浴高山上的露水,具有原生态的味道。多年以后,很少再有村民去高山上摘那些野果吃了。或许那些大树长得很高大了,把那些长野果的树枝遮盖了阳光,它们也就了无踪影了。

   又到一年的深秋时节,当静夜的月光从窗外照进房间,皎洁的月光轻轻的泻在地面,在窗外的梧桐树叶间投下稀疏的光影。心绪回到多年以前的晚上,那夜的月光也是如此的清幽;而一生劳苦的母亲离开我们已经多年了;母亲所有的记忆依稀仿佛。当行走在大街小巷,那些水果摊上摆放的墨绿色的猕猴桃,如此让人眷恋,母亲的爱留在心底,铭记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