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那些年,我写过的保证书  

2014-10-19 19:10:09|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些年,我写过的保证书

 

 对于保证书,相信很多人写过。读书的时候,上课喜欢开小差,喜欢看小从书,老师发现了就会点名写保证书。在家里做错了事情,父母会让我写保证书。写保证书的故事,有些许苦涩,多年以后,回想起来也会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单纯。

 还记得我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数学老师是一个很严厉的中年人。他对学生很严格,上课是不能开小差的,也不能做其他小动作的。那一天,我从同学那里借来了一本小人书。那些年我们读书都很喜欢看小人书的,因为那时候没有多少课外书,而且小人书又那么的通俗易懂。我在课前已经看了一部分了,脑海里实在想着小人书里的故事,想着故事的主人公的命运。趁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我偷偷的把小人书从课桌里翻出来,然后用课本盖在上面,时不时看一页的。当我沉浸在小人书的故事情结的时候,我已经完全忘记了老师在看着我。当老师走到我的面前,点我的名字。我才知道老师看到我在看课外书。

 当老师把小人书收走后,我的心里很难过。老师吩咐我课后要写一份保证书。我心里还是感觉到有些委屈,不就是看看课外书的,还要写保证书。当天放学回到家,我做完作业。在书桌上想了很久,才把保证书写出来。内容也就是写自己因为太喜欢看课外书了,一时控制不住自己。上课不专心,看了课外书。以后保证自己在上课时再也不看课外书了,保证自己上课专心听讲。

  过了一些时间,老师就举行单元测试。对于数学,我学得不是很好。但那一次,我却得了高分,老师还在课堂上表扬了我。从那以后,我对数学课目有了一种更喜欢听课的心理;直到我读完高中走向社会。

 现在的孩子课外书的种类很多,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平时课余时间也可以看电视上的动画片。但对于我们那些年过来的人来说,小人书就承载了我们太多的甜蜜记忆。就像我在课上偷偷的看小人书,被老师发现要求写保证书。虽然那些往事过去很多年了,但却让我记忆犹深,而我现在依然会怀念看小人书的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