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山峦里的母亲  

2015-01-20 14:34:09|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峦里的母亲

 

 

当春雨洒落在山峦

山峦里的竹笋冒出来了

母亲带着我去拔笋

那湿润的竹林里

有母亲和我穿梭的身影

在春日的阳光下

我们背着满袋的新鲜竹笋

一路回到家中

 

当夏日炎热的午后

山峦松树下有蘑菇

母亲带着我去采蘑菇

夏天山野的风

夹着松油特有香味

我们采集了满篮子的蘑菇

翻晒在阳台上,留待食用

 

当秋天山峦的橡子果熟了

母亲带着我去采摘

那棕褐色果子

可以磨成豆腐

秋天的山峦有很多野果子

总会填饱我极易饥饿的肚子

 

当冬天山峦寂静一片

母亲带着我去砍柴烧炭

那黑黑的木炭

可以烤火取暖

可以在冬日里

留下温暖的记忆

 

故乡山峦的春夏秋冬

依然演绎多彩的故事

山峦里的母亲

给予我一生默默的爱

给予我一生浓浓的情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