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拔笋的时光  

2015-03-12 15:21:5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拔笋的时光

 

 

当春雨落在山野

还有山野的小鸟

开始呼唤歌唱

那些春笋就从泥土里

冒出尖尖的脑袋

 

它们生长在小溪边

生长在山林里

生长在屋后的山坡上

儿时的我

喜欢踩着潮湿的路面

去拔那些新鲜的春笋

 

它们从地里的竹根处

直直的长出来

那么旺盛的生命力

那些带着细毛的春笋

在你眼前就像列队的士兵

我在树丛下寻找

睁大眼睛寻找

一把一把的拔起来

放在随身带着的袋子里

 

拔笋的时候

可以看到山里的野兔

从树丛里跳跃着

拔笋的时候

可以看到山里的鸟儿

在水边觅食

 

当我拔满一袋子的笋

我沿着山路回家

山村的炊烟已经升起

炒一碗鲜嫩的酸菜笋

品尝春天的气息

品尝山村生活的无限乐趣

拔笋的时光,在我记忆里

就像每年的春雨

淋湿在我的梦里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