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路边的李子果  

2015-04-18 08:41:24|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边的李子果

 

前些天在村里做事

和村里人闲聊时

说起如今很少看到桃李

很少吃到纯正的

山村里的桃子李子果

那种原生态的香甜

 

我想起儿时的山村

那时村里有很多桃李树

在春天开花结果

可以在放学的路上

随手采摘那些李子果

如今的山村真的很少再见到

那些最具回味的果实

 

当我在另外一个村庄忙碌

路过满是大树的路边

家养的狗鼓足劲吼叫着

那些李子果映入我的眼帘

挂满在树枝上

青绿色的果实像串串珍珠

我心头一震惊喜的看着

那些李子果在树叶间

静静的泛着光泽

目睹多年未见的李子果

油然而生一种亲切感

它们从青涩的果子

长熟后泛着香味

含在嘴里如此回味悠长

我多想李子果快些成熟

多想再品尝李子果

找回童年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