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种菜的老奶奶  

2015-04-23 10:23:03|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种菜的老奶奶

 

 

当我行走在山村小路

路边大树繁茂

还有水塘养着鸭群

在大树下我深吸口气

不经意间看到一个老奶奶

 

她用锄头在挖土

在一方水塘边

那些土地上种植着绿色的菜苗

她弓着微驼的背

慢慢的把土壤移到菜苗的旁边

然后小心翼翼的盖些干稻草

看着她的身影

我想起我的母亲

母亲一生劳碌

在田野在菜园

都有她辛苦劳作的身影

多年以前母亲离开了我们

母亲种菜去集市上卖

母亲的一生最令人心痛

而山村的老奶奶自己动手种菜

对身体也是一种锻炼

 

 

种菜的老奶奶

是山村最美的风景

她一头斑白的银发

她一身老旧的衣服

都是那样的令人肃然起敬

种菜的老奶奶

是山村最质朴的水墨画

她静默的身影

她挥动锄头的情景

是画中最耀眼的焦点

种菜的老奶奶

相对于大街边的小店

里面众多打牌的人

是如此令人感叹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