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在雨夜,听一曲民乐  

2015-05-21 09:29:02|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雨夜,听一曲民乐

 

   在静静的雨夜里,听着窗外的鸟鸣,心里竟生浅浅的忧伤。这清冷的雨,湿透了大地河水涨潮,也把自己的潮湿的心再次泛起层层涟漪。听着轻音乐,听着那熟悉的《紫竹调》乐曲,思绪回到几年前......

那些年我还在广东惠州务工,在一个日资厂里上班,平时也是忙里偷闲,喜欢听些乐曲。那年的迎新晚会上,我参加了文艺汇演。我们的节目是小品,节目时长五分钟的,背景音乐就是《紫竹调》。那轻快的民乐声,给人一种欢欣鼓舞的感觉。

因为我平时也不爱说话,声音也很小。在一般人的印象里,我是一个很沉默的人。说起文艺活动之类的,有些人都会笑我,你还会唱歌之类的。但我会唱歌也不是吹的,那年的晚会排练,是其他部门的同事邀请我参加的。本来我也不想参加,但同事们都热情的相邀,我也就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参加去排练了。不过排练都是占用中午休息时间的,看着其他部门的同事都在为晚会的节目卖力的排练着,我们几个人也不敢怠慢。中午早早吃过饭就在车间等着,小品的内容不是很多,台词也是很直白的,简单几句默念几句也就记在心里了。排练节目时,大家也在交流舞台经验和效果;包括走步的神态,说词的快慢与节奏感。经过一个月中午半个小时的排练,终于上台表演了。穿着长长的飘袖的戏服,戴着高高的戏帽,手里摇着一把小扇,竟自顾自走上戏台。几个同事扮演各个角色,我的角色台词多些,好不容易表演完了。台下稀稀拉拉的掌声也算是对我们表演的鼓励。

现在想起来,那些年的务工生活也是无比单调的。上班下班,车间饭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想想也是那样过来了。当我从那家公司辞职时,我和当时的一些同事道别。和我一起表演小品的几个同事对我也是依依不舍,她们和我说了很多话,说希望我早点成家。平时生活乐观一些,阳光一些,不要过于固步自封;她们还说以后有缘还会相聚的。有时想想也是,人海茫茫里,遇见了就是缘,缘深缘浅的岁月里,谁又能把谁记在心底,谁又能把谁慢慢遗忘又在记忆里打捞起来慢慢回味。

离开广东的日子里,在老家的生活一样的单调。有时也会和那些同事在网上聊天,也会说起老家的生活,也会聊聊他们的近况。不过,过了几个月,那几个同事也走了。外面的生活有时也是无奈的,缘散缘聚间,一生一世的记忆就在挥别间牢牢记住。

窗外的雨还在尽情的飘落,那些鸟儿不知疲倦的鸣叫着;屋檐下的雨滑过窗沿,落在树叶间,泛化开来。而我听着手机里单曲循环的《紫竹调》想着那些旧时同事如今又在何方?若干年以后,他们还会记着我们那些年的岁月里曾经有过的青涩与烂漫。掩卷静思,人生过客里,有谁会为你默默祝福,有谁会为你默默牵挂。那些轻音乐,流淌的音乐声里,带走我心灵深处的牵念。浮生如梦,谁又能为你等待梦醒;谁又能与你一路追梦;风雨同舟无怨无悔。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