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记一次摄影采风  

2015-05-05 17:25:38|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一次摄影采风

 

     当春天的雨扬扬洒洒的飘在大地,田野里的桑树便抽芽,不消几天,那些桑叶便长得绿意葱茏。远远望去,一片绝色的海洋,沉醉其中,你会感觉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在四月底,永新县摄影家协会组织了一次蚕桑摄影采风活动。在摄影交流群里确认参加活动的相关会员在周六的早上7点多到达了县政府大院集合,虽然那天一大早就下起了雨,可是我们会员们还是兴致很高的。在县政府大院里清点了一下人员,就驱车向目的地进发了。

     采风的第一站是在工业园区的蚕丝厂,早上的细雨给大地涂抹了一层朦胧的色彩。到了蚕丝厂车间,我们看到了生产蚕丝的机器,还有众多工人在忙碌着。生产车间有种淡淡的蚕蛹的味道,看着那丝丝缕缕的蚕丝从机器里抽出来,再想想那些小蚕从吃细碎的桑叶,爬上大桑叶上吃桑叶,然后抽丝作茧。整个生命的过程也很不长,但那些蚕却给我们了更多的启示。摄影会员在车间拍摄,有在拍机器的,也有拍工人在生产作业的,还有的在拍透明的蚕丝。车间里水蒸汽弥漫着,光线不是很好,但大家也拍了不少相片。相对于小县城的蚕丝厂,规模不是很大,通过对蚕丝厂生产车间的摄影采风,对蚕丝的生产工艺也略微有所了解。在车间里,看到忙碌的工人,看到维修工在车间清洗机器配件,还看到一个小女孩,她年纪不是很大,我看到她拿着一个大水瓶小心翼翼的捧给她妈妈喝水。我看着很感人的,就迅速拍下了这个镜头。

     当我们在蚕丝生产车间拍好相片后,就驱去了高桥楼镇的蚕桑基地。看到了桑树上挂了很多桑葚果,有的熟了,红的黑的,很抢眼的,在绿叶间突出了那一种美丽。我们拍了一些特写,就到了桑树田里,一大片田野都是桑树,长着茂密的绿叶。桑树田里有小孩在采摘桑葚,有村民在摘桑叶,当我们按下快门尽情的取景拍摄时,天公也很配合的出了太阳。那阳光照射着大地,虽然感觉突然很热了,但光线很好,我们也兴高采烈的拍相片。桑树田附近也有村庄,有老房子有新的高楼,还有一声声狗吠在回荡着。村庄的马路上有三三两两的小学生在骑自行车玩,我们也拍了一些学生的相片。在山村,村民们都是那么的质朴,很配合我们拍照,摆出各种动作和表情。有母女一起采摘桑叶的,也有男女老少一起采摘桑叶的,最开心的是小女孩们在寻找桑葚的情景,绝对是最幸福的童年。那酸酸甜甜的桑葚果,是山村春末时节最好的零食。

    在高桥楼的桑树田里拍过相片后,我们到了石桥的蚕桑基地拍摄,石桥的蚕桑基地面积很大,看过去很宽广。蚕桑基地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感觉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桑树田那边也有稻田,虽然现在还没有种上稻秧,但也有三三两两的白鹭鸟在觅食,中午的阳光有些火辣了。有村民在采摘桑叶,他们也很配合我们拍一些人像。也有摄影协会的会员在桑树田里手撑一把红色的油纸伞,扮起了人像模特,她在桑树田里很专注的玩自拍,我们的摄影师们也很专注的拍下了一些相片。因为阳光太强烈了,我们就回到蚕房拍些相片,那些小蚕已经长了,过几天会分发到各村里去饲养。在蚕房里拍相片,讲究卫生还要穿蚕房里的鞋子和衣服的。拍过了相片,我们就在园子里休息聊天,分享拍摄的相片。中午12点就开始用膳了,那些阿姨们很热情,准备了很丰盛的菜肴。吃过饭后,休息了一会我们队伍就回程了。

     通过这次摄影采风活动,使我对蚕丝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也学到了一些摄影知识,认识了更多的摄影老师,增加了会员间的交流,也加强了各会员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