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恋上摄影  

2015-05-08 10:07:04|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恋上摄影

 

   对于生活以外的爱好,相信很多人不尽相同。有的人喜欢唱歌,有的人喜欢写作,有的人喜欢沉醉于书法世界里,有的喜欢户外运动,但我在这些年却喜欢上了摄影。对于摄影,是一门影像艺术。它可以记录在生活中感受到的光影,可以领略到更多的风景;也可以让自己在摄影过程中领悟到更多的快乐。

   在我很小的时候,那时学校办学籍需要拍相片。当我和同桌一起坐在凳子上,摄影师帮我们拍过相片。隔了几天,我们看到了洗出来的黑白相片,那个年代还是用胶卷拍照的年代,在黑白相片里看到童真的自己;很惊奇摄影技术带来的快乐。当我读初中的时候,那时已经有了彩色相片,可以和同学一起合影。看到洗出来的彩色相片,却有了更多的感悟。科技改变生活,科技给予生活更多的便利。不过那些年代的摄影器材都是用胶卷拍摄的,不是很方便。在2000年以后就有了数码相机,拍摄相片更快捷更方便了。那时在广东惠州的工厂打工,在我离开那个工厂的时候,老板知道我喜欢摄影就把他另一个相机送给了我。有了新的相机,我拍摄风景就更有劲头了。平时外出游玩,那是带着相机随时抓拍风景。有时也给朋友拍些相片。不过,那都是自娱自乐,是给自己的业余生活多些开心的理由。

   摄影可以给自己放松心情,在摄影的过程里,我们的身心得到了释放。作为摄影,多半喜欢风景摄影。在户外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可以让自己有更多的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我们每日平凡而又忙碌的工作里,自己的精神高度紧张,有时也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而争吵。但当我们投身于摄影中,我们就可以忘却那些不愉快,可以寄情于山水;可以在山水中陶醉自己,还可以发现更多的美景与更多的自然生态。在网上总看到一些新闻,说是一些摄影发烧友跋山涉水去找美景拍摄。历经千辛万苦,那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与推崇。因为他们已经在拍摄的过程里找到另外一个自我,可以在摄影艺术里超越自我。但当我们欣赏着摄影师拍出来的绝美作品时,我们的心灵不仅仅是赞叹更多的是震撼与敬佩。他们那种精神是很忘我的。恋上摄影,不需要太多理由,只要自己有一份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心情。恋上摄影,不需要太多的时间与精力,只要自己抽空去户外摄影,就可以在摄影中得到更多的乐趣。

   摄影可以认识到更多的朋友,在参加摄影协会组织的摄影采风活动中,可以认识一些摄影师朋友,也可以碰到自己的同乡。因为大家都是摄影人,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而相遇到了一起;有更多的共同语言与共同话题。可以为一张相片的摄影角度去分析得头头是道,也可以为一张相片的色彩提供各自的见解;还可以分享在摄影过程中感受到的快乐与惊喜。恋上摄影,在那些光影艺术里,感知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欣赏日出的壮观感受日落的无比宁静。恋上摄影,在那些朋友的指导下,可以让自己对摄影技术有更多的学习与领悟。恋上摄影,可以让自己的心灵与大自然对话;捕捉到更多瞬间的美丽。

   对于摄影,需要更多的悟性;相同的景物在不同的摄影方法下就会出现截然不同的摄影作品。恋上摄影,为追求那些无比绚丽的景色而陶醉。恋上摄影,为寄情山水而欢呼,记录那些山山水水,记录那些每一个生活片断的摄影作品留待在以后的时光里慢慢咀嚼生活的原汁原味。恋上摄影,背着相机包,扛着相机走天涯。恋上摄影,可以给予生活更多的精神支柱,可以让自己生活得更多姿多彩。就像记录原生态的山水摄影作品,可以美丽得令观赏者无比神往,在摄影作品前驻足不前,继而掏出手机把作品拍摄下来回去慢慢品味。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