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玩跳跳板的儿童  

2015-06-23 10:57:37|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玩跳跳板的儿童

 

 

窗外的月光如水

洒在窗沿

我多想静静的感受

这清幽的时光

可是对面的孩子

他们正带劲的玩着

上下跳动的跳跳板

 

跳跳板的声音

不是一般的吵闹

特别是在山村的夜晚

本来想安静

却被躁音吵闹得

无法让你静下心来

于是我倚在窗沿

远望那些儿童

在跳跳板上跳跃着

一升一降无比快乐

我想快乐只属于他们的

我心里却回想起自己的童年

 

多年以前,我读一年级的时候

我已经会做饭会砍柴

还会帮母亲去田野劳作

山野的野蘑菇

山野的鲜嫩春笋

还有山野无数的杜鹃花

都在我童年的梦里

让我回味无尽

我们的童年是有很多回忆

而现在的孩子

从小不会做家务只会玩

从小不会下地干活

只会在大人面前吵闹

 

如果他们放学之后

也会去砍柴帮家里做饭

打扫卫生挑水

他们还会有那么多的体力

去跳那无聊的跳跳板吗

 

我又想他们从小

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他们长大后凭什么生存

他们都会做大事业吗

他们都会有好的就业前景

假如连最普通的农活都不会

假如到时连田地都不会耕种

他们能有什么生存的土壤

 

我也不想说多什么

他们自顾自的在玩那些跳跳板

有个小孩不慎摔倒了

滑破了脚流出了血

在大人的训斥中大声哭喊

我厌烦的把窗户关严

为的是不想听到他们的噪声

 

明月依然在云层穿梭

我却无法平息

房间里的蚊子

正肆意的飞来飞去 

停在白的墙壁上

有一只壁虎悄悄靠近

慢慢的伸长舌头

把蚊子瞬间吞进肚子

我想早些入睡

可耳边总有那些玩跳跳板的声音

令人心生痛感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