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卖蛋糕的阿姨  

2015-06-05 09:34:33|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卖蛋糕的阿姨

 

   山村的老屋里住着一个阿姨,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她的丈夫已经过世了。她每天早出晚归的忙碌着,为生计奔波着。

  如今的山村人家作兴给孩子过生日,现在的人家一两个孩子的,也都舍得给孩子穿好的吃好的。不像我们那个年代的孩子,能够吃饱饭就算是很开心的了。阿姨每天都会做蛋糕,只要有人打电话订做,她都会加班加点把蛋糕做好;然后再送货过去。我经常在山村的路上看到她戴着草帽去送蛋糕。风尘仆仆的样子,心里也真佩服她的辛苦意志力。

   她不光做蛋糕卖,也会做很多种类的面包,还有南瓜饼,红薯饼。她一个人忙碌着,还要照顾着孩子。那种辛苦可想而知的,我总看到她在菜园里穿梭着,汗水湿透了她的衣服。她拖着板车去集市上卖面包和一些零食小吃。我真的很敬佩她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她也种了一些稻田,种了一些蔬菜。

   那个卖蛋糕的阿姨,她每天都是那么的乐观,从未看到过她有忧伤的样子。她每天都重复着那些事情,但也能够挣些钱贴补家用的。像她一个人维持一个家,也够劳累的。

   当我目睹阿姨那么辛苦,我真的为她点赞。像有的女人只想坐享其成,只想享受不想劳动,那种人是很烦人的。不是说坐吃山空,就是有金山银山都会吃空,我们还是要多些劳动多些挣些钱的。

   我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我也希望自己能多做一些事情。为自己的人生多些正面能量,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更多的可以回味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