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把小狗生在别人家  

2015-07-01 10:36:59|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日一则小故事

 

 

把小狗生在别人家 

 

   前几天去下乡,看到很多孩子围着一个鸡窝在看,他们兴致很高,还有说有笑的。我心里很奇怪,走近一看,才知道他们是在看鸡窝里的小狗。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母狗随意的生了几只小狗在他家的鸡窝里。我数了一下,总共六只小狗,还很油光滑亮的。后来有人家找过来了,他们就赶忙告诉狗的主人,主人急忙用破棉絮把那些小狗包起来抱回家里。

  当我目睹眼前的景象,我想起了老家的邻居。那些年,老家的山村很多人家养了鸡,有母鸡,公鸡,还有阉鸡的。邻居家的母鸡有时会下蛋在山上的茶树下的临时鸡窝里,那时我听邻居大伯说过,他们家的母鸡经常会从外面带回一窝小鸡回来,还很机灵可爱的。我当时半信半疑,后来我去山上砍柴,那天他家的母鸡也在山上找虫吃,那母鸡看到我在那边砍柴,很警惕的看着我。我看到一棵大茶树下有很多树枝,我就想去砍那些树枝。当我走到大茶树下,眼前白花花一片,我起初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当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窝母鸡下的鸡蛋。我不加思索就把那些鸡蛋捡起来放在草帽里,然后带回去给大伯家。我才相信大伯没有骗我,但我很奇怪,那只母鸡当时也要回家吃东西的啊。它那么有耐心的可以在野外把那些鸡蛋孵化出小鸡来,还带回家了。那山上应该也有老鼠或是蛇的,可就没有光顾那树下的鸡蛋。

   其实这些都不足为怪,因为老家的山村很多野猪在山下的稻田里出没,它们成群结队在田野里吃稻谷,啃玉米棍子,还会糟蹋田埂。不过,也听人家说过,有的母猪不慎跑到野外去了,有时也会碰到野外的公猪,过段时间那母猪会带领一些小猪回来。猪的主人说那些小猪很精灵的,时不时会吼叫。不过,待那些小猪长大后,也会一窝猪都跑走了,跑回山野去了。

   而我们也应该落地生根,随遇而安。生活还是随意一些好,不必苛求太多,活得淡泊一些,才可以有更多的精神追求。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