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母亲,再为您写首诗  

2015-07-12 08:07:03|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再为您写首诗

 

七年前,我还和您通了电话

母亲,您在电话里的声音

还是那样的亲切

多年以后,您和我们

几个孩子阴阳两隔

母亲,您带走了我们的牵挂

 

生死只在一念之间

母亲,您选择了远离

远离这个尘世间

远离众多苦难

还有割舍的亲情

多少次梦里

我梦见您,母亲

您牵着我的手去外婆家

那是在我童年的时候

您说外婆一个人

把几个孩子抚养大

您说您从小命苦

没有读到多少书

母亲,您任劳任怨的性格

一如您日渐弯曲的背

让我无数次落泪

无数次忏悔

母亲,您的身影

在故乡的山野里

定格成一帧永恒的油画

您的身影穿梭在山间小路

如今我回到故乡

您的身影却在田野依稀仿佛

我多想再和您去田野

去田野种植那些稻秧

我多想再和您去山野

寻找那些新鲜的野蘑菇

 

七年前,我在梦里

时常梦见您

母亲,您在梦里

静静的的凝视我

您的眼里满含泪水

我在梦里哭泣

我不知道现实中的您

经受众多的痛苦

您没有过多的考虑

您选择了远离

母亲,我如今时常想念您

您当时是如何有那么大的勇气

您舍得我们几个孩子

您舍得那么多的亲人

容不得我再去费尽思量

您走了,远离了这个世间

 

当我漫步在故乡的山村

那些熟悉的山路

那些熟悉的田野

还有和母亲一起走过的山峦

都在我的眼里模糊又清晰

那一年,我初中毕业

母亲带着我去隔壁的村里

那里有人在做砖卖

母亲去那里做小工

挣些钱贴补家用

炎炎夏日,我和母亲

趁早上的凉意

步行在山间小路

中午在那边吃饭

晚上吃过饭才回家

已是万家灯火

如今那些山路已经拓宽

那家砖厂早已不复存在

取代的是树林和寂静的山谷

 

我真的想不通

母亲为何要走那条路

母亲太勤恳了

累得腰痛背驼

母亲太忍辱负重了

她的一生短暂

却让我们铭记一生

直到我们生命的尽头

也许母亲有她难以言说的悲痛

也许母亲不想过于连累我们

也许母亲她实在太痛苦太难受

也许已经没有太多的也许

母亲走了,这个现实已经没有也许

当我多年以后回到老家

在老家的山村里忙碌

有时也会看到一些老人

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

那种景象总令人悲伤

瘫痪在床,不能随意行走

吃喝拉撒都要人照顾

心想那要多大的耐心和细心啊

可是母亲走了

她走得那么的坦荡

她走得那么的不留声响

她走得那么的急匆匆

 

我不能理解也不能原谅自己

母亲走了,这个世间了无意义

村里一个亲戚说

母亲走了,老家的老屋就空了

是啊,母亲走了家也空了

可是,您的灵魂还在

母亲,您时常在我的梦里映现

掐指一算,整整七年

七年光阴,岁月如梭

母亲,您坟前的青草

黄了又绿,绿了又黄

故乡的炊烟却依旧升起

与山村朝阳共映山村的美

母亲,您就是山村那棵老树

年年月月生长在我的记忆里

不老的故事里

有您永远的爱与教诲

而我,却愧对您

这一生一世永远的痛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