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农事感悟  

2015-07-17 16:55:41|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农事感怀

 

 

   好多年没有做过重体力的农活了,感觉那个年代做体力劳动很辛苦的。但是当你多年以后没有再劳动过,你突然再去挑担,你会有什么感触的呢?我这几天在老家种的蔬菜,我挑了一些粪肥去,肩膀真的好痛的,心里也有很多感叹。

 想起我小时候,那是经常挑柴,挑水,还要从很远的地方把稻草挑回家的。那些艰辛,现在想起来还是那么的感觉不容易的年代。不过,那么多年也已经过去了,过去的是记忆,不能过去的是那些年的情怀。常在心间记录着,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是那么的依恋老家,想起老家的山村,那些忙碌的人与田间景象。那些记忆只在心里时时想起,只会越来越清晰,不会那么快的遗忘。

  那一天,我回到老家,想把那些种的芋施肥。就从隔壁那边挑了一些粪肥,那么大的塑料桶,我一下子挑得很满,挑到那个水塘的菜园里,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用手把桶提到菜园里,就连忙把粪肥放在芋头的茎边,那些草我上次已经拔掉了,现在好了很多。但是几天没有下雨,我用锄头把土壤松动了一下,但是实在挖不动了,马马虎虎的挖了一下就算了。心里想巴不得哪一天下雨就可以让它们长快些了。

 我总共挑了两次,出了好多汗。心里想多年没有再做农活了,真的不习惯啊。特别是现在的天气,那么炎热,动一下就汗流浃背了。还好,我喝了很多水。也出了很多汗。自己感觉有些累了,就整理一下菜园,把那些上次拔的草盖在生姜上面,生姜已经长高了;也希望可以长很大的生姜。

回到了老屋,我还是挑了一些粪肥去后面的菜园里,那些辣椒苗还在开花,我全部晒了一些粪肥,用锄头松了一下土。算是做好了。然后再从水井边打了一些水,把衣服清洗了一下。就在里屋休息一下。过了半个小时,我就回来了。

当我晚上把这些文字打出来,心里还是想,以后的孩子会不会做农活,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如何呢?想想现在的孩子,多半在家玩手机玩电脑,有的还在坐吃山空,有一天,我在老家的山村里看到一家人在搬砖,那大人忙得很累的样子,他的孩子却在屋前玩,也有那么高大的人,却不知道帮忙。心里有些酸楚。

不过,现在的孩子都是惯着养的。从来也不会让他们做什么重的农活,可是想想,以后的世界,如果他们都不会做农活,都去生产产品,那些产品可以用来吃吗?我真的想不通,现在的父母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就读书,不会让他们做些力能所及的事情吗?可悲可哀??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