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苦命的妹妹  

2015-08-15 13:59:18|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苦命的妹妹

 

 前几天和妹妹打了电话,听了她的声音,感觉到她的生活不是那么的好。是啊,嫁得那么的远,回来老家坐车也要两个小时。想想她,心里也有那么的感叹。

  妹妹在家里是最小的孩子,她从小不喜欢读书,总喜欢贪玩。有时我会骂她,她还会和我顶嘴,多少年过去了。她那调皮的样子还是令人那么的头痛。记得那年,我听母亲说,她经常不做事,母亲要在农田里忙碌。妹妹放学后,经常不及时做饭,母亲会骂她,她就躲开了。母亲有时哭笑不得,最令人气愤的一次,在母亲骂过妹妹之后,那天很晚了。母亲找她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妹妹后来躲在隔壁两个房子的后面,当母亲把她找到后,母亲打了她。妹妹不好好读书,在她小学五年级毕业后就去广东打工了。

  妹妹在工厂里打工,虽然年纪小,但做事也很勤快。在工厂里也得过劳动模范的奖励。她在外地打工了六年,六年间,她也挣了一些钱;多半是寄回家的。她在外地也很节省。那年她说她身体不好,她想回家。后来她回家了,在一个偏远的山村,帮一个朋友家的孩子开的私立幼儿园做事。在那里认识了妹夫,那年妹妹后来没有去那幼儿园里了,她嫁给了妹夫之后,她和妹夫一起开饭店。那是山村,空气很好。夏天环境清静,很多人去那里避暑。妹夫起初开的饭店还生意好,后来人少了,也就没有再开了。当时妹妹嫁过去的时候,父母把她打工多年存起来的钱全部给她了,妹妹后来和我说,她打工的钱全部带到婆家了,建房子要钱,生活各方面都要钱。我也真为妹妹担心,过了几年,妹妹和妹夫一起去了福建打工,是和妹夫的一个表姐去的,妹夫是一个从未出过远门的人,他不习惯工厂的生活和作息时间,只好回家了。妹妹也陪他一起回家,那时妹妹后来来了广东惠州,我帮她找了一份工作,在电子厂做流水线上的普工。工资不高,她也做得很辛苦的。当时我在惠州火车站接她的时候,她坐的长途车,可能很累吧。她坐在那个候车室的门口,旁边放着行李箱,我一看着她,心里有无尽的酸楚。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妹妹也不习惯工厂的生活,她总说很累的。我后来还去过她的工厂玩过,她说实在太累的。我也不知道她回家几年,就不习惯外面的生活了。后来妹夫也总是催她回去的,我也就没有什么理由去说她了。她回家了,我也一个人在广东,也时不时和她打电话的。她总说要我自己注意身体之类的话语。

   有时心里想想,妹妹也真是命苦的。自己没有读到多少书,在外地打工也没有找到自己的幸福。回到老家,也过得不甚如意。人的一生,也就是那么的平淡的。妹妹,她当时在外地打工,也挣了一些钱给家里用。当时我还在外地读书,兄长也在外地读大学。妹妹,她如今也生了两个孩子,生活条件也不是很好的。她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妹夫在外面跟他的二哥去帮人家建房子,一天也就一百五十元钱,生活相对而言比较穷苦。而我也帮不到什么忙的,生活,就是那么起起落落的。

    苦命的妹妹,相隔那么远,来回一次也是那么的辛苦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