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浅议不做穷人家的孩子  

2015-09-11 15:10:46|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浅议不做穷人家的孩子

 

  今天早上看电视时,听到一则新闻。说是一个高二学生,他在宿舍里停下一个纸条,说他不想再那么生活下去了,他说他不想做穷人家的孩子。他要去寻找新的生活,他说不让家人去操心;他要走他自己的路。我看后心生颇多感慨。

 

  我也是出生在穷人家里,我从小就受到不少苦难,在我的记忆里,我觉得吃些苦也没有什么的。只要自己心里有那么多的意志,我们都会生长得更坚强。在中国,穷人还是很多的。我们每个人都想过得好一些,都不想过那么多的苦生活。

 

   可是我们每个人都从小要经受更多的磨难,因为经历过才能使自己更强大,我们的生活不要从小就泡在幸福里,只有在磨难里成长,我们才能有那么坚韧的意志力。在网络上看过一些人所说的名言,不能做富人家的孩子,就做后代的富裕祖先。是啊,我们的先天条件不能为我们所左右,但是我们可以在苦难环境里汲取更多正能量,可以让自己有更多的奋斗力。我们可以自己奋斗,可以使自己有更多的经验,让自己更强大。

 

也许有的人的意识里,希望自己一出生就能够有更多的顺利。可是我们的人生是由更多的曲折组成的。我们不能保证自己的一生顺风顺水,我们只有自己在苦难中使自己成熟。

 

也许那个高二男生自己在人生的路上,受到很多别人的冷眼,他很自卑,他不想活在那些阴影里,他想生活得很有色彩。他不想在卑微的环境里生活,他想超载那些环境,可是他不懂得路是从脚下走起的。

 

像当下年代的富二代的话题,我们已经看过很多很多。但是真正的富二代有几个能够让世人称赞的。所以做穷人家的孩子又如何?我们可以做穷人家的孩子做得很自我,我们不必活在那些世俗的眼光里,我们可以生活得更自由。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