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山村秋晨  

2015-10-02 10:49:09|  分类: 2015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村秋晨

 

秋天清晨的明月

还在天边悬挂着

天际的星星若隐若现

我起早去一个村庄

去村庄里做些事情

 

山村秋天的清晨

高山上有云雾缭绕

前些天飘过的雨

把山村的田地淋透了

村民正在田地里打土

准备种下油菜种下希望

我行走在乡间小路

田野里的村民在收割稻谷

打谷机的响声在清晨

打破山村的寂静

高压线上停落的鸟儿

三五成群在鸣叫着

它们想准备冬天的粮食

计划着去田野里寻找

寻找遗落的碎谷子

带回树枝上的巢穴里

 

当我走近村庄

那些家养的小狗无比喧闹

吼叫着跳跃着

惊起那些觅食的母鸡

飞过屋前的桔子树

我找到电视用户家里

检查维修过后

山村清晨从朝阳升起时

透亮了整个山村的梦乡

唤醒了耕牛和那些小猫

呼唤山村秋收后的喜悦

天边飘荡的云朵

在山村的秋天清晨

轻盈滑过向山顶而去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