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二十年后的相逢  

2016-12-14 14:13:31|  分类: 2016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年后的相逢

 

   人生的旅途上,总有聚散离合,总有意想不到的离别。但是重逢有时也会让你满怀惊喜,那惊喜包含了太多的感情。亲人之间的感情,朋友之间的感情,老同学之间的感情。在人生不经意的某个时间相逢了,彼此就会有更多的感叹。

 

   二十年前的我,还是一个小青年。在老家山村中学里读书,那时我们都是那么的单纯与天真,我们无忧无虑;每天都是上课下课,过周末过寒暑假。生活得很是开心。但是与同学的相处也是很令人难忘的,那时候同学喜欢在一起玩,去学校后面的山上玩耍。春天的时候,可以去那山上采摘杜鹃花;夏天的时候,可以在大松树下乘凉;秋天的时候,可以在大树下的灌木丛里寻找那些很甜蜜的野果品尝;到了冬天就在山坡上晒太阳。那时候,学校有三个年级,学生比较多。一个年级也有快两百个学生了,三个年级就差不多有六百多个学生了。学校上课时,早上要去运动场上做运动,做操,长跑,那时很早就起床了。全校师生浩浩荡荡的在运动场上做运动,很有气势。每个人喊一声,那声势浩大如今想起来也是那么有怀念。

 

 

那时班上有一个女生,那时我们山村孩子营养不是很好,那时生活条件也不是很好。我们都长得矮小,但有一个女生长得很高,头发长长的飘着,很有气质的样子。她喜欢说说笑笑,我们全班同学都喜欢和她聊天。那时我也喜欢和女生玩,现在回想起来,我和女生都很投缘,都有很多话语可以聊可以在紧张的课本学习的课余时间增进友谊。乡村中学环境很清幽,学校外面都是田野。在课余时间,有的同学看书,有的同学聊天。女生们都会在一起聊天唱歌,还会一起在操场上玩。记得那时有一个女生,喜欢把头发甩起来,作回眸一笑的状况。那时我感觉她的性格很开朗,与每一个同学都合得来,都有说不完的话语。我们也喜欢和她交流,在中学读初中的时光是过得很快的。三年时间就在你不经意间溜走了,初中毕业之后我们都各奔东西,有的回家务农,有的外出打工,有的去读高中了;有的去了外地读中专学校。那时我去了南昌读书,那女生去了浙江读书。

 

前些年,大家都没有什么联系。如今通讯发达,手机联系更方便了。比起上世纪八十年代用书信交流的时光,那是没法比拟的。二零一零年下半年,我接到了初中班长的电话。那时我在广东惠州打工,他是从我老家一个同学那边问到我的电话的。在电话里,我们说了这些年的情况;也知道了一些同学的近况。后来加了初中同学QQ群,在网络上找到了多年不见的同学。大家也聊得很开心,总计划同学聚会。今年我手机上下载了微信这个交友软件,后来在同学的交流中,知道有了同学微信群。还是那些年的同学,那些年的友情。我一个一个同学的找,有的同学没有加入群。但是我找到了一个女生的微信,就加了她,和她聊起来。多年不见,我们还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纯真。说起各自的近况,说些那些年的时光。如今她在外地生活,离老家也有些远。也会聊起她多久回老家一次,但是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有再见过了,大家都很怀念那些年的时光。毕竟那些年有太多的记忆,有太多的欢声笑语;有太多的童真。过了几天,她在微信上和我留言,她说会回来老家一趟。我很高兴,就和她约好聚聚吧。那天我在县城,到了下午她说回到了老家。不过有其他同学来接我,我们去另外一个乡镇聚合。她说她有个中专同学在那边工作。我们到了那边后,看到了她。二十年了,她还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随和。随行的还有一个老同学,也是在外地工作。大家聚在一起,聊起这些年的变化,聊起一些同学,还会很感叹。如今群里也冷清,但是有些同学还是会各自联系的。那天晚上我们一起聚餐,多年不见了,我们也喝了酒。女同学还是那么的直爽,我们大家也聊得很开心。

 

其实同学之间的感情,可以很纯真,可以保存那些年的美好记忆。我们只是延续那些的友情。在老家的山村,如今很少再看到以前的老同学了。平时大家都在忙,有的女生嫁到外地去了就更不好再看到。还好现在有了网络,联系得更方便快捷了。二十年后,我们相逢了。那女生还是那么的纯真,我们还是那么的无所顾忌,聊得很开心。也相互对各自的生活情况有所了解,不过我们都希望大家生活得更好,大家多些交流。有空的时候大家多聚会多聊天,把友情铭记在心。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