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村口的桃树  

2016-03-14 15:10:31|  分类: 2016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乡坐落在山村里

村口有棵桃树

在风雨里歌唱

在阳光下花落花开

 

在我很小的时候

我经常路过村口

那棵桃树在春天里花开

风雨飘落一地的桃花屑

夏日里树枝上挂满桃子

从绿皮长到熟透了的红桃

孩童们喜欢在树下打桃子吃

用长竹竿挑落最大最红的桃子

村口老屋里住着一个老奶奶

她喜欢在村口晒太阳

喜欢给过路的人送桃子吃

村民的孩子喜欢依偎在她的身边

老奶奶慈母般的心怀

就像村口的老树带来温暖

 

多年以后我回到老家的山村

春暖花开的时节里

我一个人漫步在老家的山村

山村的油菜花开了

山村的耕牛在田野里呼唤

呼唤春天的到来

我陶醉在满田野的油菜花黄

村口的桃树一树花开

让我沉醉让我止步

目睹桃花故我的开放

可是老奶奶早已过世了

 

村口的老屋还在

那棵桃树还在

它依然会在春天开花

在夏天长满一树的桃子

如今物是人非

村口的大路寂寥而又冷清

山村的孩童走出了大山

很少再回到山村

看看那村口的桃树

 

我凝视着眼前桃花满树

想起儿时在树下休憩的情景

想起老奶奶想起同伴在树下追逐

那些情景在眼前模糊一片

我拍下花开的桃树

发给远在新疆的老同学

我想把故乡春天的气息

让远方的朋友也能感受到

他会看到故乡村口的桃树

他会闻着花香循着花香

回到故乡回到儿时的桃树下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