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修了两次的相机  

2016-04-07 14:20:53|  分类: 2016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了两次的相机

             

记得小时候,喜欢看山村的风景。山村清晨的炊烟袅袅升起,山村的夕阳在远山渐渐西下,那些山村景象总让我回味无穷。那时候相机还不是很普及,那时还是黑白相机,读书时拍的相片都是黑白的。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才有彩色相片。那些年我喜欢拍相片,但也只是借亲戚的相机去拍相片。

那些年拍相片,也要去照相馆去冲洗。看着洗出来的彩色相片,同伴们看了很羡慕的样子,我的心里很满足。但是我也会帮他们拍相片,他们对相机也很感兴趣。不过,我不敢让他们多玩那个相机,我怕弄坏了不好交待。

2007年我在广东惠州一个港资厂打工,在办公室里做事。老板每周都会从香港来大陆,老板对我们工人都很好,每年十月会带我们去广东一些景区旅游。旅游那肯定要拍相片的,老板的相机是一台很普通的数码相机,卡西欧的,很轻便的。每次旅游我们都会很开心的拍风景,拍合影。同事旅游后回到工厂,都会把相片放在电脑里慢慢欣赏。不过老板还会从香港把相片冲洗出来,我们看到相片后都会很开心。

老板看我很喜欢拍相片,也会和我说一些摄影技巧。第二年去旅游的时候,老板说他有个朋友送了一台新的相机给他用,他说他会把那台旧的相机送给我;当时我连声说谢谢。当老板把相机装在档案袋里送给我时,我当时心里真的很高兴。但我不能表现得太惊喜,我怕其他同事心里不高兴。有了相机,我每个周末都会去外面拍相片,去惠州一些风景区拍照,去惠州的一些海边拍相片。拍了相片后我就会上传到我的博客相册里,也会发给老板看看。

也许是我拍相片时喜欢直接对着阳光拍,拍多了相机就坏了。我记得那一次我和旅游团去广西桂林旅游,在银子岩里拍相片时里面的温度很低,我也没有多加保护。看着那些好看的钟乳石,拍了好多。当我们从银子岩景区里面出来时,我又急急的帮朋友拍相片,当我在朋友里面的欢声笑里拍得特别起劲时,我查看帮朋友拍的相片时,却看到那些相片是黑白的,很模糊的。我急得很想哭,我试着把相机电池取出再装进去试了一下,还是不行。我当时只好和朋友们解释,回到工厂后我趁着周末时间去惠州的市区找到了一家修理数码相机的维修店,等了两个多小时才把我的相机修好,花费了我一百二十元钱。看着修好了的相机,我想过后的日子里又可以拍相片了。

 当同事看到我的相机修好了,他们又和我凑在一起,每到周末就邀我去外面游玩拍相片,我也是很热情的陪伴着他们。他们要对着阳光拍,我就顶着头顶上的炎炎太阳光拍着,我的额头上也出汗了,但也乐此不疲。拍多了相片,相机又一次坏了,我也不好意思说出来。只好自己再去修理,这一次也发了不少钱。但是想到同伴们看着相片的惊喜样子,我也就很开心的。

如今想想这台相机我用了九年了,从2007年到现在,我一直不想换过相机。坏了可以修,老板送给我的相机,我实在不想丢弃。其实有些物件自己喜欢,再坏了也可以修补,只要可以使用就会带给自己更多快乐。

 我在外地打工的生涯里,遇到很多好的朋友和领导。他们都会给予我更多的关爱,相对于一个普通的工人,老板会送我相机让我延续喜欢摄影的爱好,他的好心我是永远铭记的。

 如今我回到老家生活了,有时也会和旧时的朋友在网上联系,说说自己的生活情况,说说彼此的思念之情。那台旧相机,在我的人生路上记录一些温情点滴。我会永久珍藏那一份温暖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