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五月天,摘杨梅  

2016-06-27 15:11:44|  分类: 2016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天,摘杨梅

 

 

当夏天的雨飘过一场又一场,端午节过后,远山上的杨梅便熟了。红红的,红得发紫发黑,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晶莹的光亮。

 在老家的山村,那些红土地上,最适合种杨梅树。平时阳光照射充足,土壤松。杨梅树在春天长出果子来,绿绿的,在树叶间躲藏着。直到夏天到了, 杨梅熟了红了,就在树上很显眼的;让人看了垂涎欲滴。

趁着夏日的一个艳阳天,和一些朋友去了摘杨梅,冒着一路的火热阳光,马路上扬起的灰尘,车来车往。当我们到了杨梅果园,果园门口已经有很多人在那边休息,他们早早就摘了一篮杨梅。我们也提着篮子向杨梅树走去,山坡上有很多人在采摘着,欢声笑语不时荡漾在山峦中。我们在树下边摘边吃,那些颗粒大的杨梅是最喜欢的,含一颗在嘴巴里,甜甜的很令人回味。夏日的山坡上,阳光直射着,我们在树下摘着,有的朋友爬上树枝上采摘。那些杨梅有大的有小的,都是熟得红红的。这些杨梅树种在山坡上,阳光充足,而且红土壤很肥沃,那些杨梅果实就特别好吃。我们边摘边寻找更大更好吃的杨梅,山坡上的杨梅树挂满杨梅果,一眼望去是那么令人心生愉悦。我们摘了半个小时就摘了满满一篮杨梅了,在门口过了秤交了钱就回来了。

对于杨梅,在山村生活的人是很熟悉的;因为它的甜甜酸酸的味道。我想起我小的时候,和母亲一起去远山上摘那些野生的杨梅果。村里有很多人一起去的,早上五点起床,一路步行去山上。夏天的山峦也还是有晨露的,脚上的鞋子被露水沾湿了,到了山峦深处,找到那些杨梅树。长得很高,需要爬上树枝上采摘。那些野生杨梅特别酸的,我们在深山里寻找,找到了就摘。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很开心,野生的杨梅不大却特别酸,我们采摘回去也是晒杨梅干。我记得那时候的夏天,不是很热,山风拂来很凉爽。在山里摘了一天的杨梅,踩着山里的月光回家。那时候采摘的杨梅很珍贵,不是很甜,把杨梅煮沸用糖搅拌后,在阳光下翻晒。吃起来也很甜的,特别有滋味。

当多年以后,在五月天里去山上摘杨梅,那是心情也是很快乐的。特别是看到那么大个的杨梅,心都醉了。如今老家的山村,很多人家种了杨梅树。杨梅熟了的时候,可以采摘杨梅泡酒,可以晒杨梅干,也可以直接食用。杨梅保存不了很久,只能尽早售卖出去。但种了杨梅树,就能带动一方的经济,也能促进旅游事业。

杨梅是一种水果,有酸甜的味道。品尝着那些杨梅果,感悟岁月的远去,怀想那些年的情怀。那些年的情感,就像那些杨梅果实,酸甜味道耐人寻味;更令人怀念。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