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那些年的国庆节  

2016-08-02 10:19:33|  分类: 2016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些年的国庆节

 

   金秋时节,国庆佳节到了的时候。举国欢庆,有的人选择了在长假时期去外地旅游,有的人选择回到乡村看看。不过国庆节对于国人来说,是一个很喜庆的日子。祖国从最初的千疮百孔到现在的繁荣昌盛,那是很多仁人志士赴汤蹈火,流血流泪换来的。我们不能忘却,在感受幸福的时候要记得感恩。

 

   在我那年去南昌读书的时候,第一个学期的国庆节,我因为初次外出求学特别想念家人;而且有一个同学也回来老家,我们就一起回家了。那时从南昌坐车回来是坐晚上的汽车,一路上很辛苦。到了老家的县城是凌晨四点,那些年的深秋时节已经有些凉意了。在老家县城的大街上,和同学一起步行到他的亲戚家借宿;上午才赶回到老家。国庆节期间在老家呆了五天,在家里和母亲一起去收割稻谷;虽然辛苦却也过得很充实。还去了一些同学家里玩,他们去县城读高中了。我们那时见面也聊了好久,说了好多在新学习环境里的感受。那年的国庆节,后来从老家回南昌时,回学校时和同学坐车一起坐反了方向。坐到八一桥那边了,如今时隔多年,和同学聊天每每想起却也是很不好意思。

 

我在南昌读完中专,毕业后去了广东打工。在打工的生涯里,也是很想念老家的。每年国庆节,我有时也很想回家,可是坐车很麻烦,而且车票也着实难买到。那年的国庆节刚好挨着中秋节,我在国庆庆那天打电话回家。和家人聊天缓解一下心里的思念。

 

在外地生活的日子,虽然单调而又辛苦;但也有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关心。自己也会感觉到在他乡的温暖,感受到一种很让人感恩的情感。那些年我在广东惠州一家港资厂打工,老总对我们都很好,平时上来大陆也会过问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对人很随和,对我们很亲切,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关心。每年国庆节,在放假期间,他都会组织我们一些同事去广东肇庆周边的景区游玩。老板娘老家是广东肇庆人,每次在国庆节回到那里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亲切感。在那些年的国庆节期间,在九月份就早早的准备了旅游的计划事项了。订好酒店,准联系好大巴车。一些同事也会早早的准备好出行的行李,那心情是很快乐的。

 

到国庆节那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坐车了。那时从惠州走高速到肇庆也要四个小时,路上也会堵车的。到了肇庆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以后了,在酒店里吃过中饭去酒店放好行李;我们一些同事就去景区游玩了。肇庆一带也有些景区,第一年我们去了鼎湖山,坐在向山坡上行进的游览车上,山风吹拂,感觉到南方的秋天也是很凉爽的。到了山顶,俯瞰那深不见底的湖水,那满眼的绿色让人的精神很清爽。在山顶上观看那些年代久远的古树,很多树根缠绕的南方榕树,都让人眼前一亮。在山顶上玩累了才下山,在下山的路上我们经过一间庙宇,那声声佛曲飘荡在山间,溪水潺潺,人来人往的游人络绎不绝。在庙宇里人很多人在烧香拜佛,我们一行人也在烟雾弥漫中,烧了香祈祷自己的心愿能够实现。在南方在山林里,也有高大的树也有鸟鸣,而且还有山中的瀑布。在肇庆周边的景区游玩,回工厂也少不了带些手信回来。最喜欢的是那边的裹蒸粽,一个都很大,里面包裹着糯米,红豆,腊肉用其他食品。我们每个人都会买很多土特产回来,像一些南方才有的荔枝,桂圆,海鲜,那些都是晒干了的可以保存很久。老板娘对我们很好,国庆节外出旅游都会带我们去特产市场购物。

 

 

我在那家厂里工作了五年,在五年间里,每年国庆节都会去旅游。肇庆的景区,像鼎湖山,七星岩,包公庙等等,我们都去过了。虽然每年都去了那些景点,可是每年都会有更多的感受。每年的国庆节,外出旅游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在广东打工的生涯里,老总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关爱那是很让人感动的。忘不了那些年的国庆节,可以去外地游玩可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感知外面世界的精神。

 

当我回到老家之后,我在网上和广东的同事联系,有时也会和厂里的老总聊天。说说我在老家的生活情况,他也会发一些相片给我,说几时去了欧洲一些国家游玩。看到他们的合影,心中就会有更多的牵挂。不过随着岁月的流逝,在老家生活就会更怀念在广东生活的时光。如今在老家,在国庆节后还会收到从广东快递来的包裹。那是老板娘从肇庆游玩回来买了一些特产寄给我。她说她希望我在老家能够生活得更好,她多年前就说过要来江西旅游。

 

如今又逢国庆佳节,心中难免想念那些年的朋友,那些年所度过的国庆节。我在老家的山村走过,爬过那些山峦,越过山丘;遥望南方。心中默默牵挂,时光远去,挂念远方的朋友却更加的热烈。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