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一张旧底片  

2017-01-13 11:57:10|  分类: 2016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张旧底片

 

   在整理书柜里的书籍时,随意的翻看着一本书,从书页里滑落出一张旧底片。那是一张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拍摄的相片底片,时隔多年却依然能看得清晰。

那时我一个同学在县城开了一个照相馆,我在外地读书,年底回家的时候也喜欢去她那里看看,和她聊聊天。那天她不是很忙,我们聊了很久,也聊到了拍相片的事情。平时我也喜欢拍一些相片,同学兴致来了就帮我拍了张相片。后来相片洗出来之后,我看到相片很高兴。同学的拍照水平很好,我的表情也很丰富,拍出来的彩色相片,那是很美的。我拿着相片看了很久,感觉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相片。那张底片,我也一直保存着。

那些年代还没有智能手机,拍相片都是去照相馆里拍的。很多人喜欢保存相片,有空的时候就看看;也是一种精神寄托。底片都是用纸包着和相片放在一起。那时很多同学喜欢看我的相片,看相片里的风景。那张底片,我一直保存得很好。我想以后用得上的时候还可以去洗过更多的相片。

当年读书,和同学们的感情都很好。中专毕业时,好多同学都互相留相片,我找出了我的相片,分别留给一些同学。到后来相片很少了,我就找出那张底片,一次性洗了二十张。分发给同学们,我也收到同学们的相片。那是读书时代的美好记忆,过了很多年,翻看着那些相片,越发觉得年少时代的纯真。

如今已经过去了很多年,因为现在网络发达,拍相片也很方便。摄影器材也是很普通的物件了,很多人喜欢外出游玩拍相片然后放在网络空间里;随时都可以观看。而智能手机的普及,也方便了拍相片。手执一部智能手机,外出时拍相片拍风景,再发到网上去;那是多么方便快捷的。

我也喜欢用智能手机拍相片了,如今洗相片都是直接在电脑上打印,用彩色墨水打印出来;效果也是很好的。而那些年代的傻瓜相片,胶卷,洗相片的工具,都成了历史。留在我们的记忆里,那张旧底片,我一直保存着,珍藏着那些年月的美好,那些年月的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