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半亩稻田  

2017-08-27 10:51:55|  分类: 2017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半亩稻田

  

   去年冬天我在商场里称了一些米,提回家放了几天。当我准备煮饭时却看到那些米虫蠕动着,胃里有翻江倒海的感觉;赶忙把米倒给隔壁大妈的鸡鸭吃了。

   今年一开春,我就寻思着自己今年种些稻谷吧;自己种的稻谷吃着放心。在村里问过一些大爷大妈,有的人说没有闲置的稻田,有的说他们自家要种的。问了好多家才问到半亩稻田。大妈带我去看了那块稻田,她还详细的和我说了一些事项。她说这田已经荒废多年了,要先趁阴天打些草药到稻田里。等那些长得很高的野草枯萎了,再打过一次其他的草药。然后再请打田师傅用打田机把那些稻田翻土,之后插秧及日后田间管理。

   听了大妈一通的指导,我的心里有些发毛。我能够自己一个人种好这半亩地吗?看到那么多的野草我就想打退堂鼓了,但回想那些米虫我又很期待自己种些稻田。在附近问过一些村民才知道有哪家会打田的,等到了雨后初晴的日子里,田野里的青蛙从冬眠的睡梦里醒来,很兴奋的欢叫着。我也在一个清晨跟着打田师傅把其他人家的大块稻田打好后,好说歹说才同意去帮我打那半亩稻田。因为那块稻田位置离大路较远,不好进出也不好调头。在田埂上看着师傅打好田付了费用,我就急忙回去做事了。

   在空闲时间,我和大妈们请教种田的一些方法。在村民家称了五斤稻种,然后交给大妈帮我保存好等谷雨过后再浸稻种。因我是个人头年种稻谷,对于浸稻种那是门外汉。到了浸稻种的时间大妈也很热情的帮我浸好,如今地球的气候变热了,才几天那些稻种便冒尖的长出来了,长长的像细针样的扎破蛇皮袋的缝隙长出来。我稀奇的看着,过了几天和大妈一起去了大妈的秧田里把稻种洒播到翻耕好推平过的稻田里;先把些许肥料拌均匀混合在稻种里面,再一把一把稻种洒在湿土上。用铁铲的平面轻抹一下,加些泥土覆盖以免被阳光晒到。等稻种生长期间也要加强田间水的管理,不能太多水也要防患老鼠与飞鸟及家养的鸭来吃稻种。

    自从把稻种洒在稻田里后,每天清晨与黄昏,我都会抽空来看看那些稻种的生长情况。从长齐了一片绿意到那些海螺在稻田上游走需要把那些海螺捉走以免它们繁殖危害稻秧。有时也会看到田里的水干了便从上游的水塘里放些水,看着稻秧一天一天长大长高,我也会去我所要种的稻田里拔掉那些从泥土里重新生长出来的青草,有时也会再放些水进去。过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